旺旺脆冰冰

【带卡短篇】地缚灵与红绿灯

原来土哥最后的愿望 还是卡卡西能够幸福啊....嚎啕大哭

羊皮册子:

1、脑洞来源于我的大学班主任,他很牛逼。


2、有莎拉娜出没,雷者勿入。


3、肯定有OOC。


4、二设多的像山一样。


5、自由放飞的吐槽扯淡文,一发完结。


可以吗?那开始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1.


我是一个作家,一个死去的作家。


在我活着的时候,我曾经游历四方,四处取材。这一天,我本来打算到四战的遗址上,凭吊一下,写个《悼古战场文》什么的,满足一下自己装逼的心理。结果一个没站好,踩空了,摔死在了大石头底下。


等到再醒来的时候,我就看见了眼前的白发大哥。


大哥三十出头的样子,豪放的光着膀子,蹲在那里很不羁的样子。


他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儿,问道:“你哪位?”


作为一个三流作家,听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就是掏名片:“您好您好,在下是野比文豪,见到您真是非常荣幸。”


大哥点了点头,看我掏了半天的名片才指点我说:“你已经死了,就别掏了。”


我觉得他说的很对,因为我已经看到了,我的名片插在我尸体的口袋里,不在我身上。


于是我就把手拿出来,问道:“请问您贵姓啊?”


“我宇智波带土。”大哥一脸的云淡风轻。


啊,原来是四战BOSS。


……嗯?


2.


“其实这地方之前还是挺热闹的。”


说这话的时候,我和带土大哥一起蹲在一块大石头上,带土大哥的目光十分忧郁,眺望着远方。


“尤其是四战刚结束的时候,几千号人陪我一起蹲着,吵架都能吵三年。”


我读出了带土大哥语中的未竟之意,于是问道:“后来呢?”


“就都成佛了。”带土大哥叹息道。


“那为什么您没成佛呢?”我又问道。


“其实死神他们超度的时候,是优先处理我们战场的,但是因为我罪孽深重啊,也不好意思和他们抢位子,就让他们先超度了,”带土大哥揪了一下脚边的青草继续说道,“差不多十年前吧,最后一个人,叫宁次好像是,被带走的时候,我问了一句:‘什么时候带我走啊?’,死神说:‘你啊,你排号吧’。”


“然后我就一直等到了现在。”带土大哥摇了摇手臂上印的一串号码,说道。


我仔细看了一眼带土大哥手上的号码,2359780,个、十、百、千、万、十万、百万。


嗬!两百多万号!


“别吃惊,你也有。”带土大哥扬了扬下巴,示意我看看自己的手。


我一看自己的手,也印着一排号码,2487909。


也两百多万号。


“怎么成佛也排号啊?”我哭丧着脸问道。


“嗐,这年头,什么不排号啊?”带土大哥一脸社会人的样子说道。


我想起了我之前在木叶村排号买的房,觉得带土大哥说的很有道理。


我俩互相沉默了一会儿,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事,赶忙问道:“不对啊!大哥!怎么宇智波斑不跟你在这蹲着呢?”


明明都是四战BOSS啊!


带土大哥静默了一会儿,很郁闷的说道:“他走的六道的门路。”


清风吹过,我安静如鸡。


又过了半晌,带土大哥一脸沧桑的感慨道:“神二代的报社成本太低了。”


3.


“对了,还没问,你是哪人啊?”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,我和带土大哥例行的蹲在石头上瞎扯淡。


地缚灵走不了太远,我自己试过,离自己死掉的地方顶多再能往外走一千米,就到头了。


闲来无事,也就只能两个大男人闲淡逼了。


“我是木叶的。”我回答道。


“哦,旗木卡卡西怎么样了?”他点点头又问道。


一瞬间我的脑子里刷过了无数个正史、野史、回忆录,我斟酌了一下,回应道:“早死了。”


我是第一次看见带土大哥那么惊讶的表情,他睁大了眼睛瞪着我,嘴里说着:“怎么……怎么能呢?”


我想了想,反问道:“怎么不能呢?”


“这……四战才结束多久啊?有五十年吗?不到吧!”我看得出来,带土大哥是真慌了。


“他们那一代的忍者,三战、四战打下来,身上的暗伤多了去了,死的都早。”我也只能这么说了。


阳光照在石头缝里的荒草上,我们谁也没说话。我低下头看着脚边的青草,觉得它长得越发的高了。


“……他什么时候死的?”过了一会儿,带土大哥脸色郁郁的问道。


我回忆了一下,说道:“三十多年前吧,他死的时候我还小呢,五、六岁?差不多吧。”


“那不是才五十就死了?”带土大哥的声音闷闷的传过来,。


“可不是嘛,好不容易卸任了火影,说自己要出去转转,重走当年路之类的。结果刚走到他三战成名的那个,叫神无毗桥吧,就病倒了,回村后不到一个月,就去世了。”


我说完了之后,半天都没有听到带土大哥的回应,一回头。


“我去!带土大哥你别哭啊!”


“谁哭了!我是眼睛里进沙子了啊!”


4.


后来的日子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。没事闲了闷了,我和带土大哥就蹲在石头上淡逼,也不难熬。


曾经了无人烟的四战战场,现在也有了人气,来观光旅游的人络绎不绝,开了很多小卖铺。不远处还建起了一座城市。


“我说,得快八十年了吧。”


带土大哥蹲在电线杆上,看着对面街上的电视里,放着的九代目火影宇智波莎拉娜卸任前的最后一年新年演讲,算着自己到底蹲了多少年。


“差不多了。”我也帮他算了算,觉得带土大哥的数学还是不差的。


“文豪啊。”带土大哥突然叫了我的名字。


“什么事啊?带土大哥?”我说。


“我昨天晚上仔细思考了一下地缚灵的原理,”带土大哥一脸深沉的说,“要想脱离地缚灵的状态,只有两种办法。”


“什么办法?”我赶紧凑上去。


“一种,就是拖一个人代替我们当地缚灵……”不得不说,这句话特别的有四战BOSS的气质,让人心里发寒。


于是我说:“好啊好啊,我们赶紧来拖一个人替我们当地缚灵啊!”


带土大哥瞅了我半天,愣是一句话也没憋出来。


5.


“带土大哥!快!”


“你别催我!”


“快啊!把他手刹弄断,他快过去了!”


“……我干了!我要干了!”


“你快干啊!他过去了!”


带土大哥挫败的蹲在马路边上,用手一下一下的画着马路牙子。


“带土大哥,你真怂。”我蹲在他身边鄙视道。


“他又没犯什么错……我怎么能杀了他啊。”带土大哥把脸埋进了手里,痛苦的说道。


“带土大哥,拿出你四战战场上千人斩万人屠的架势来啊!”我鼓励道。


“那不一样啊!那是为了建立一个美丽的新世界的必要牺牲啊!”带土大哥反驳我道。


我坐在原地仔细思考了一下,我记得历史书里,宇智波带土在四战末期,好像的确是幡然悔悟了来着。


没办法了,带土大哥说什么也不肯实行第一种方法,说是没有办法为了自己的个人原因,杀死无辜的人。


那你说他说这个方法干什么呢?


“那是铺垫,你懂吗?”带土大哥烦躁的说。


“那你说说你的第二种方法吧。”也只能这样了。


“完成夙愿。”带土大哥从沮丧中抬起头来,眺望着远方。


“哈?夙愿?这玩意我没有啊!难道你有啊?继续征服世界吗?”


“不,是报复。”这一刻,带土大哥的表情真的太阴暗了,完全符合他的人物设定,我都要给他跪下了。


于是我颤抖的问道:“报复谁啊?”


“旗木卡卡西。”带土大哥恶狠狠的说道。


…………


“人家已经死很久了诶。”我举手回答道。


“闭嘴!不许我报复他的转世吗?”带土大哥大吼道。


我又回忆了一下,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好像是挚友来着,至少六代目火影自己是这么说的,当年还有人黑他政治不正确来着。


所以我就问了:“为什么呀?”


“没有他我不会输的。”带土大哥阴沉的回答道。


“你没输啊,你最后被七代目说服了!你是正义的伙伴啊大哥。”我有点懵逼。


“要不是他一直那样看着我!谁会被一个九尾小鬼说服啊!”带土大哥又大叫道,“所以一切都是他的错!”


……这个逻辑我给满分。


算了,他高兴就好。


“而且,明明接受了我的眼睛,居然敢那么早就死了……笨蛋卡卡西……混蛋,我一定要报复他,一定!”


6.


“大哥,听说了吗,又打仗了。”


那天我和带土大哥两个人蹲在路灯杆上,闲聊着远方的消息。


因为战乱,这个曾经的旅游胜地已经没什么人了,满地都是垃圾袋和废报纸。


“呵呵,人类嘛。”带土大哥很高冷的呵呵了一声。


说真的,我对带土大哥的感官绝对复杂。有的时候,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很怂很普通的邻家大哥,但是一旦我这么觉得的时候,他总会用一个不经意的眼神或者一句话,提醒我说,眼前这货曾经是一个世界级的反派BOSS。


“又是因为什么呀?”过了半天,带土大哥才开了他的尊口,问道。


我就知道,这么大的八卦,他不可能忍住不八的。


“好像是谁要统治世界吧……”我回忆着我刚才听到的消息,不确定的说道。


“真LOW。”带土大哥不屑的冷哼了一声。


是啊,比起您和您祖宗把报社都上升到了哲学的高度,现在这个确实是比不了。


突然,天空中响起尖利的蜂鸣,一阵巨响之后,街道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杀马特的哥们。


接着,又是几声巨响,杀马特哥们面前,又出现了几个人,他们穿着五影的制服,看着杀马特哥们,严阵以待。


“嗬!”我瞬间兴奋了起来,“这是赶上大决战了啊!”


带土大哥没说话,但是我感觉得到,他也精神起来了。


蹲了一百多年,突然撞上这么劲爆的大戏,谁都想看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我的计划就要成功了!你们是阻止不了我的!”杀马特哥们大笑道。


“傻逼。”带土大哥抱着胳膊给他下了个评语。


“我觉得他也傻逼。”我赞同道。


“阿修罗!我们是不会让你得逞的!”穿着火影衣服的青年义正言辞的喊道。


我和带土大哥对视了一眼,这个火影我们都不认识。


“呵呵呵呵,”杀马特哥们低声笑了,“没用的,就让我在这曾经的古战场上,掀起新世界的序幕吧!”


“戏还挺足的。”带土大哥坐在灯杆上,晃荡着腿,凉凉的说道。


“秽土转生!”杀马特哥们一声厉吼,地面上立刻就升起了六个棺材。


带土大哥的悠闲状态突然一扫而空,我能感觉到他的怒气在节节攀升。忽然,他一闪身,消失在了第六个棺材里。


“就让历代的火影先陪你玩玩吧!”杀马特哥们狂笑道。


“可恶!阿修罗!你居然敢扰乱先代的宁静!”火影青年愤怒的看着历代火影一个、一个的走出棺材。


一代目、二代目、三代目、四代目、五代目……


第六个棺材打开,宇智波带土若无其事的走了出来。


“召唤吾之人,便是汝吗?小子。”


……带土大哥!这个古语法在你在的时候就没有人用了好吗?你装逼也装的像一点啊!


杀马特哥们有着一名合格的反派BOSS的素质,他在所有懵逼的人中,是最先反应过来的。


他毕恭毕敬的问道:“请问您是?”


“吾乃阿飞。”带土大哥严肃的说。


“阿飞,是哪位前辈?”青年火影也尊敬的问道。


“……阿飞,就是阿飞。”带土大哥深沉的说道。


真是够了,就算是一个三流小说家,这个对话我也看不下去了!


“宇智波带土,没想到你也被召唤了出来啊。”五代目一脸感慨的说道。


正义方的影们,都吓得倒抽了一口凉气。想不到时至今日,带土大哥的淫威犹在。


一言不合那就开打吧,反派哥们掐了一个印,瞬间火影们都失去了自主意识,带土大哥好像也是如此。大招频出,昏天黑地,我蹲着的灯杆都变成了飞灰。


我看着各种各样的忍术,啧啧称奇。


突然,一道寒光射向杀马特哥们,带土大哥奋不顾身的扑到杀马特哥们前方为他挡刀。杀马特哥们保持着反派的著名微笑,一动不动的装着逼。就在刀尖快要碰到带土大哥的胸膛的时候,带土大哥的灵魂突然抽了出来,出现在了我旁边。


刀尖前方的带土大哥的躯体在瞬间变成了灰烬。那把刀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拦的插进了反派的胸膛。


……五战BOSS就这么被四战BOSS给阴死了。


简直是人间惨剧。


“大哥,演技不错啊。”我真心诚意的夸赞道。


“小意思,小意思。”带土大哥谦虚的笑道。


不过一会儿,五战BOSS也上这儿来和我们一起蹲着了,他还是带着一点反派的风度的,没有显得很怨恨、很难看,他淡定的问道:“前辈,我们往日无冤近日无仇,你为什么要这么整我?”


带土大哥冷笑了一声,不说话。


往日无冤近日无仇?


我看了一眼地上躺倒的,上面标了“六”的棺材。


秽土转生的条件,我大概也听说过。挖人坟墓、毁人尸身,这仇怨结大了好么?


我觉得带土大哥就这么把你阴死已经是脾气好的了。


我始终觉得,带土大哥和六代目的关系绝对不是挚友这么简单,苦于没有证据。


“罢了罢了,这也是我时运不济,”反派BOSS叹了口气,“我能做到的,我自认都做了,也没什么可遗憾的。”


突然,远方传来的铁链声,死神向我们走来。


“阿修罗是吗?跟我走吧。”


我和带土大哥面面相觑,我大叫道:“他比我们晚死了一百多年呢!怎么他就能成佛了?”


死神瞥了我俩一眼,说道:“他有关系,他叫大筒木阿修罗,是辉夜姬的外甥的转世。”


…………


“我说了,神二代的报社成本特别低。”带土大哥看着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的废墟说道。


我蹲在他身边,点了点头。


7.


那之后的日子就又过得很快,战争结束,城市又发展了起来。


远方的城市不断向这边扩张,终于把我们这边也包括在内。我们这边建成了一个十字路口,旁边是鳞次栉比的高楼。没过两百年,就没有什么人记得这里是四战、五站的遗址了。


“干嘛把这个地方修得像雨隐村一样……这么高的楼,看着就觉得潮乎乎的。”带土大哥蹲在红绿灯上抱怨道。我觉得他现在已经像一个老头子一样了。


“那个混蛋卡卡西为什么还不来啊,我要报复他啊混账!我一定要狠狠报复他啊!”带土大哥每天就这么念叨着,然而六代目的转世还是没有来过。


想想就知道不可能啊,一个人的转世恰好路过一个普通的十字路口的几率有多少啊?想都知道太低了啊。


突然有一天晚上,当橙黄色的路灯次第亮起的时候。带土大哥从远方溜达回来,兴奋的跟我说:“文豪!文豪!我看见卡卡西了!”


“哦!是吗!”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蹦起来,问道,“你打算怎么样?”


“我要报复他!”带土大哥依然兴奋的说。


“……你打算怎么报复呢?”我觉得有的时候,跟带土大哥说话,得把话说明白。


“你等着瞧就好了!”带土大哥干劲满满的坐在红绿灯上对我说。


车流依旧向前流动,很快,我也看见了六代目的转世。


他穿着一件商务男式衬衫,很精英、很干练的样子,认真的开着车。没有带面罩、没有带口罩,我稀罕的看着他没有任何遮挡的脸,路灯不停的流连在他脸上。我承认他长得真帅。尤其是那颗痣,对于女性来说,大概就是性感。


“来了来了。”带土大哥摩拳擦掌,在卡卡西的车子快要过了这个路口的时候,他猛敲了一下红绿灯。


象征通行的绿灯变成了禁止通行的红灯。


卡卡西的车停在了路口。


我刚想问带土大哥打算怎么报复他,就听见带土大哥的狂笑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文豪!你看见没有!这个笨蛋停车了!”宇智波带土指着那辆银白色的小跑笑得十分癫狂,“叫他以前老整我,现在被我整回来了吧!我就要让他在这堵着!堵到明天早上!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我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宇智波带土,他没搭理我,自己一个人笑得浑身颤抖。


很快,车流里的司机们发现这个红灯似乎是有问题,都纷纷按起了喇叭,催促前面的人闯过红灯快走。旗木卡卡西大概是个挺守规矩的人,自己安安静静的在那等着红灯。很快,后面的人不耐烦了,一个接一个打算绕过旗木卡卡西,继续往前开。都这样想,就不好了,左转的、右转的、直走的,插在了一起,假堵车变成了真堵车。


宇智波带土终于笑够了,他喘着气,坐在红绿灯上晃荡着腿,注视着旗木卡卡西。


旗木卡卡西耐心的堵在路上。似乎是来电话了,他一手握着方向盘,一手拿起电话接起来。电话那边似乎是一个很娇俏的小姑娘,正在跟他发脾气撒娇,他带着点无奈的表情的和她说着话,眉梢眼角都带着一股平凡的幸福味道。


宇智波带土就这样安静的看着旗木卡卡西讲电话,眼神大睁着,近乎贪婪的扫过他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。


突然,旗木卡卡西笑了,他亲昵的用脸颊蹭了蹭手机的屏幕。我们都知道,他蹭的不是屏幕,是电话那边的姑娘。


就这样,宇智波带土也笑了。他一眼不眨的看着旗木卡卡西的笑脸,仿佛世界都只剩下着一个人可以看一样。


时间过了很久,大概有一个小时那么久。宇智波带土终于长出了一口气,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灵魂里解放出来了。


他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,消失在充斥着霓虹灯的夜色中。


红灯终于变绿,交警也前来整顿秩序。


旗木卡卡西挂掉电话,把手重新搭到方向盘上,手指还在跟着车内的音响打着节奏。当交警示意他可以通行的时候,他向辛苦的警察礼貌的笑了笑。


然后,他踩下油门,离开了这个奇怪的路口。


8.


地缚灵的夙愿啊……


我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坐在半夜的红绿灯上,突然想起了三百年前,送我出门远游的时候,夕子小姐的哭泣的脸。


我是一个笨拙的人,老是不明所以的就把她惹哭了。


我死了之后,夕子小姐有没有重新获得幸福呢?


……啊,好想看一次啊,哪怕只有一次也好。


好想看到夕子小姐幸福的笑脸啊……



评论

热度(1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